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张振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0-01-07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月3日,县委书记张振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中共交城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交城县2020年经济社会主要指标和重点项目建设等相关事宜,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政协主席桑小平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以及县委办、政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中共交城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是全县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体会议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讨论了中共交城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讨论稿),听取了中共交城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材料起草组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抓紧时间修改完善,使材料既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又符合交城实际和人民群众意愿,为大会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就2020年经济社会主要指标和重点项目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要求,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实施“大县城”战略,科学布局各项经济指标,确保各项重点工程早落地、早见效;要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推动各项惠民工程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按照“绿化、彩化、财化”的总要求,科学布局森林康养、生态修复等边山绿化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发展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交城经济开发区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就创新型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与国内相关领域或知名大学的专家团队进行合作,共建“协同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要出台奖励政策,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提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科技服务平台的服务水平,为提高科技持续创新能力提供保障,奋力开创交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