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张振明就环保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19-12-1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2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张振明深入我县部分单位、企业和乡镇,就环保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敢于揭短,勇于破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林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左燕娜一同调研。 
  调研中,张振明首先来到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交城分局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环保工作者,并就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督查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散乱污企业整治、磁窑河水污染治理、污染面源精细化管理、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散煤治理等工作与该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张振明强调,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交城分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合力攻坚,全力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全县环境质量,对上级交办的各类环境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加快整改,做到高标整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要坚持刀刃向内,敢于担当负责,敢于自查自纠,坚决杜绝不敢管、不愿管和“老好人”思想,对污染环境的企业和个人,依法严厉打击、顶格处理,保持打击环境违法高压态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山西华鑫煤焦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张振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环保设施安装、运行、维护等情况。张振明指出,环境保护是企业肩负的重要社会责任,企业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从严整改,落实清洁生产的治本之策,寻求转型发展之路,彻底解决生产作业中的污染问题;要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始终把环境保护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加大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相关环保设施建设,切实提升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期间,张振明还深入天宁镇三角村耙齿沟,四尺沟,义南线等地,就工业企业固废处置、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