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张振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9-12-10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2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张振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就省生态环境厅突击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研究。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政协主席桑小平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打好打赢环保攻坚战,是我县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引深主题教育成果,对标学习清徐经验,切实增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树立大局意识,站在战略高度,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精准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扎实推动整改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要求,在整改工作中,要以自我加压、系统谋划、明显改观为出发点,科学研判,列出问题清单,分区域、分重点、分层次,制定近、中、远期解决方案,分级办理,重点整改,坚持工程化、项目化管理,切实解决好各项问题;要以“谁污染、谁治理、谁受益”为原则,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建立环保基金,健全奖惩机制,确保各项整改落到实处;要加大打击力度,坚持处罚一批、关停一批、整改一批、问责一批、打击一批,形成强大震慑,确保我县环境突出问题在短期内得到迅速整改。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环保整治总指挥部,组建全县环境治理专家组,全面构建完善“县级、部门、乡镇、村委、企业”五级联防联控网络体系;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监管责任,加强舆论宣传,加大曝光力度,形成环保整治动态日通报和环境污染数据日公示制度,在全社会营造出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体参与的良好氛围,以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信念,坚决打好打赢我县环保攻坚战。
  会议还就扫黑除恶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