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张振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时间:2019-12-09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2月5日晚,县委书记张振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指示精神,听取环保部门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加压加劲、明责履职,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县委副书记高元胜等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桑小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要求,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机制,增添工作举措,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主体责任,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全面落实“治源、控煤、降尘、管车、减排”等措施,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吕梁市政府联合约谈交城县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方案》相关要求,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严格督办落实,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按照“环保问题整改不过夜”原则,成立整改落实督查组,每天通报问题整改进度,明确工作要求,就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全过程参与、全覆盖督查,逐项挂账销号,确保集中解决、限时解决;要坚持“谁污染谁治理、不治理严处罚”的原则,加大对污染主体的处罚力度,提高污染企业违法成本;要将环保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对标查找不足,逐项补齐短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进一步查漏补缺,落实工作,提能增效,以优异成绩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