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在我县调研

 时间:2019-12-09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2月3日,由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带队的调研组来到我县,就城区集中供热、大气、水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副市长杨巨才,市政府秘书长权威一同调研。县委书记张振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政协主席桑小平等县四大班子领导陪同调研。
  在交城县易地扶贫移民集中安置小区供热站,潘贤掌一行实地查看供热站供热状态和设备运转情况,认真听取我县热电联产、“煤改气”集中供暖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潘贤掌指出,供暖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政府形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努力为供暖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热力公司一定要以大局为重,时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满意作为标准,全力做好供热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期间,潘贤掌一行还仔细听取了我县磁窑河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潘贤掌要求,我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清醒认识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扎实开展好“秋冬防”和“百日清零”专项行动;要紧盯重点区域,坚决落实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散煤管控等污染防治措施,上下联动、横向互动,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以环保倒逼产业转型,勇于向产业结构开刀,发展“飞地工业”,淘汰落后产能,以环境保护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新鲜的空气、干净的水成为普惠公共产品。
  王立伟要求,我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省生态环境厅专题调研为契机,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扎实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严格落实“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民用散煤源头质量管控、扬尘污染管控、企业超低排放改造等任务,严格执行错峰生产、停工停产等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统筹抓好污水处理厂提标保温达标排放、流域环境综合整治、河道生态补水等水污染治理工作,铁腕治污、精准治理,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