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第四届山西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张振明 张潞萍在交城展区参观调研

 时间:2019-12-06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2月5日上午,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开幕。县委书记张振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赴文博会交城展区进行参观调研。他们强调,文博会是促进文化交流和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各有关部门、企业要充分借助并利用好这一平台,抓住机遇,依托交城特色文旅优势,积极宣传推介文化旅游产品,寻求项目合作,力争在本届文博会上有新的突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佃忠一同调研。
  本届文博会以“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以“媒体深度融合、文化旅游融合、文化科技融合”为主线,着重展示近年来全省文化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作为全省三个拥有独立展馆之一的重点推介县,交城以“山魂、水韵、林海、氧吧”为主题,“青青的故乡——交城”为主线,以“山水交融之地,人文荟萃之城”为展示脉络,通过“文化与旅游、与科技、与融媒体、与农业的融合及创新”协调设置展示区、表演区、洽谈区3个区域,采用氧吧清新的绿色为色调基础,简洁、大气以体现交城文化元素,形成动静相宜,浑然成形的视觉效果,将灵秀山水、厚重人文、活力智慧互融互通。
  在交城展区,张振明、张潞萍实地查看展区设计、整体布局、色调搭配、展品呈现等情况,并亲切地与工作人员、参展商代表进行交流,仔细了解艺术作品的材质选用、工艺流程、传承发展以及产品销售等情况。
  张振明、张潞萍强调,文博会是全省文化改革发展成果展示的盛宴,为我县文旅产业走出去、引进来,展示全域旅游新形象提供了重要平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各参展企业要以本届文博会为契机,充分展现我县文化产业特色和文化产业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果,不断扩大自身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在文化产品题材、呈现形式、使用材料、制作工艺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打造高品质文化产品;要通过新型的“直播+电商”模式平台,进一步拓宽文旅产品的销售渠道;要借助文博会这个有力平台,继续加强同兄弟城市、优秀企业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多学习、多交流,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推动我县文旅产业大发展、文旅事业大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