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张潞萍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安排会

 时间:2019-12-0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安排会,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聚焦短板、严格整改,确保我县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副县长权扣维、张富平参加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2019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市际交叉检查问题整改等工作作了情况汇报。
  张潞萍指出,脱贫攻坚是我县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和十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全县大局,义不容辞担起扶贫政治责任。同时,十乡镇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我县实情,出台完善风险提示制度,全力推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稳步开展;要快马加鞭补齐各项短板,明确责任人和任务完成时间,建立健全每周汇报制度;要反复认真做好今年各项扶贫收尾工作,按照省市要求,对标对表,制定详细整改方案,确保各项问题清零;要高度重视信访化解工作,全面总结市际交叉检查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加强对第一书记、驻村专干的监督、管理力度,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警觉性,确保我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为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权斌、权扣维、张富平就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分别从创新工作思维、加强统筹涉农资金管理、提高拆旧复垦和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加快扶贫专项资金拨付和扶贫项目完成进度、完善基础信息资料、加快扶贫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