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交城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 整治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12-0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1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振明主持召开交城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整改工作推进会。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专项整治整改的部署要求,掌握进度进展,传导责任压力,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林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左燕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守国参加会议。    

  张振明在讲话时指出,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县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瞄准问题靶向,把握整治重点,压实整改责任,专项整治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依然存在差距。
  就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张振明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对标党中央精神抓整改。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在已经采取措施、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要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改革发展突出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等问题,紧盯存在的制度短板,明确时间节点,细化整改举措,持续跟踪盯办,确保真改实改、应改尽改。三要坚持刀刃向内抓整改。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扎扎实实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取得实效。四要敞开大门抓整改。要向社会及时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批判、欢迎群众监督,从注重解决群众关切的一件件小事做起,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五要标本兼治抓整改。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形成常态长效,防止反弹回潮。对屡次提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彻底整改,确保专项整治整改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会上,左燕娜结合全县实际,就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政法委等9个专项整治整改工作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就各自承担的专项整治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列席此次会议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还对各单位专项整治整改工作进行了评议并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