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张潞萍调研环保工作

 时间:2019-11-29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1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深入岭底乡一般工业固废处置工程建设现场和夏家营镇大气质量激光遥感监测点,就环保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岭底乡一般工业固废处置工程是我县当前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工程完工后可处置一般工业固废700多万方,约1000多万吨,可连续使用15年左右。工程的建成,将极大缓解我县一般工业固废处置现状,对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改善城市环境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建设现场,张潞萍仔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工程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工程投入时间、处理种类、总体库存量、处理流程、处理工艺、固废处置量以及市场运行等情况,并就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近行现场协调解决。
  在夏家营镇大气质量激光遥感监测点,张潞萍就监测数据实时报告推送、监测范围、监测种类、污染成因及溯源等内容与技术人员进行详细交流,并就监测点的日常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据介绍,该监测点的投入使用,能够及时监测、分析空气中的颗粒物、大气污染排放量等,为我县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
  张潞萍强调,打好打赢我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当前全县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严的要求、高的标准、硬的措施、强的力度,扎实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相关职能部门要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环境,积极配合工程建设;各有关承建单位要加快施工进度,加强对接沟通,共同推动工程建设取得长足进展,确保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