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张振明 张潞萍就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19-11-2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1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张振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深入夏家营镇部分河道和交城经济开发区,就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郭强、张富平一同调研。县委办、政府办、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张振明、张潞萍一行先后来到火山河覃村段,白石南河王明寨村段、贾家寨村段,交城经济开发区排灌站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张振明、张潞萍都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仔细察看水质情况,详细了解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
  张振明、张潞萍强调,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六大专项行动”、“七个一批”水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实施“1+2+4+76”水污染防治工程,使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大巡河监管力度,严格监控污水排放、收集和处理过程,对排污管网要全面细致排查,摸清污染源,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杜绝污水直排;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加大河道保洁力度,加强重点工业排水户管理,依法从严处理偷排工业废水、违规设排水口等违法行为,以优异的成绩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