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环资委调研组来我县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9-11-15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1月14日上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赵宪赓带队的调研组来到我县,就《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跟踪监督和《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主任李栋梁一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晋军,副市长杨巨才,县委书记张振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副主任褚兆雄,副县长郭强陪同调研。

  调研中,赵宪赓一行先后来到黄河中游汾河水系磁窑河交城段水质提升和生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磁窑河、瓦窑河、白石南河三河交汇处等地,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实地看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跟踪监督和《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调研时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抓好落实,即刻整改。
  在黄河中游汾河水系磁窑河交城段水质提升和生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郭强就我县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保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赵宪赓对我县水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水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以法律武器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环境,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采取积极措施,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地方立法工作,进一步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等环保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