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潞萍主持

 时间:2019-11-1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1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主持召开第46次政府常务会,就庞泉沟镇污水处理站施工、水利、住建、教育、农经、财政以及安全生产等有关事宜进行集中研究讨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佃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守国,副县长张富平,政协副主席杨子龙,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赵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庞泉沟镇污水处理站施工相关事宜。会议指出,庞泉沟镇污水处理站施工工程既是一项环保重点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有关单位和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我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等工作,严格按照《山西省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整治方案》的相关要求施工,确保各项施工按时高质完成。
  会议就完善农村饮用水运行管理“三项制度”和瓦窑河等8条县管河流“一河一策”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强调,农村饮用水安全关乎民生,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基础条件之一,有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总把关”制度,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就《交城县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等有关事宜进行了集中研究讨论。会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先,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央、省、市教育大会的相关精神意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面提升我县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水平,积极推动全县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新成就。
  会议还就住建、财政、农经、安全生产以及有关人事任免等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上,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主席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贺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学习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向全会作的说明、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学习要点、楼阳生省长在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向丽同志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负面清单》进行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