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时间:2019-11-1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1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张振明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政协主席桑小平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向全会作的说明和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在全省深化“三基建设”加强基层工作推进会暨合并行政村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合并行政村动员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情况和全县创建禁毒示范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紧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有“路线图”又有“时间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会议强调,省委召开十一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省委书记骆惠宁的讲话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系统总结工作、深入分析形势、全面安排部署,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具体要求,对于全省上下深入学习、精准把握、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山西落地生根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深刻领会全会的部署要求与我县完善体制机制、脱贫攻坚、深化各项改革结合起来,把持续推进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咬住既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