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专家组在我县调研评估“全国青少年综合实践 教育(研学)基地”创建工作

 时间:2019-11-1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实践(交城)基地建设,11月7日至8日,项目开发单位山西绿水青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邀请全国学校教育、青少年管理、旅游开发等方面的资深专家学者来到我县,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就“全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研学)基地”创建工作进行调研评估。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守国,副县长吕东亮陪同调研参加座谈会。

  专家组先后来到会立乡胡家沟村、柳树底村、柏叶口水库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用地,环境卫生、道路交通、水质达标等情况,并结合自身经验专长,分别就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研学)基地的创建思路、区位优势、项目版块设置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如何更好地创建“全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研学)基地”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王守国就我县地理位置、整体规划、产业布局、经济成果、全域旅游等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专家组对我县前期有关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我县及项目开发单位要高点定位,采用差异化思维,借鉴全国先进的青少年研学理念,深挖地域特色与主题内涵,多板块、多视角、多方位开发研学主题,为青少年研学旅行提供便利条件,打好文化牌,打好研学牌。
  高元胜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此次调研评估是对我县“全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研学)基地”创建工作的高度肯定和鼓励。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加快推动基地创建前期环评、土地等手续的办理以及在文物保护、林业安全等各方面的协调工作,全力打造全省综合实践活动阵地,为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