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中共交城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张振明主持并讲话 张潞萍出席

 时间:2019-11-07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1月6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振明主持召开中共交城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潞萍,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赵林泉,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兆雄,副县长权扣维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近三年来扶贫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实施方案》有关精神;讨论并通过了交城县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近三年扶贫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近三年来,各级审计部门共查出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73个,截至目前共完成整改53个,部分整改或正在整改16个,未整改4个。这次“回头看”的主要任务是对已报整改的事项,做好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工作,杜绝虚假整改问题,对未完成整改的,要积极推进落实,限期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交总账意识。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实施经常性的督查整改“回头看”,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审计工作的认识,积极整治整改。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执法,严肃责任追究,以务实的举措,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紧密联系实际,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每件事情、每项任务都要到人、到岗、到责。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促进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与各级各类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抓紧落实;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审计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推动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上,与会领导还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县审计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