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中共交城县委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
会议召开

 时间:2019-11-01       大    中    小      来源: 掌中交城

   

  10月31日,中共交城县委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议召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学明、副组长奥新平一行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张振明讲话指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本质要求。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振明提出六方面意见。一是在“两个维护”上再用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在学深悟透上再用力。要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全面系统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学用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在创新方式上再用力。要坚持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四是在学以致用上再用力。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交城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五是在长效常态上再用力。要建立完善促进学习、保障学习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引领作用,带动全县上下形成深入、系统、全面学习的热潮。六是在组织领导上再用力。要切实承担起组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导责任,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做到每年有新安排,时常有新进步,不断把学用工作引向深入。
  张学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学习,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学习,持续推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结合贯彻落实抓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天宁镇、庞泉沟镇、交城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交城中学、交城公益顺风车协会等七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问题的思路、指导工作的举措、取得的成效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