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交城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专题辅导

 时间:2019-10-28       大    中    小      来源: 掌中交城

  10月23日晚上,我县连夜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会。会议邀请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学明作专题辅导讲座。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其他有关负责同志及我县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县政协主席桑小平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张学明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专题辅导,从思想高度和理论深度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重点解读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及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的具体要求,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把握精髓、融会贯通、学深悟透。 
  张学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他要求我县要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开展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张振明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抓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二要抓实具体任务,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和水平。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紧抓住关键动作,贯通四项重点措施,切实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见到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本乡镇本单位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认真研究推进,抓好组织落实,及时校准偏差,强化跟踪问效,奋力开创交城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