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交城县四大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调研成果交流
会议召开

 时间:2019-10-17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0月16日上午,交城县四大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召开。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学明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其他有关负责同志及我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政协主席桑小平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根据县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会前,县级领导班子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交城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的难点瓶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民生问题,聚焦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主题,深入基层一线,认真调查研究,了解实情、找准问题、查明症结。调研成果既有对原因的剖析,也有解决问题的思路,更有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为全县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张振明以“加强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农村战斗堡垒”为题谈了本人一个多月以来深入一线调研的体会与思考。
  就运用好调查研究成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张振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深化理论武装的过程。要通过调查研究,全面检视、认真解决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不深入、行动不自觉、学用不紧密”等问题,坚持原原本本学,强化日常跟进学,注重知行合一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向纵深;二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有效解决问题的过程。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广处和深处拓展,整改落实持续向实处和痛处发力;三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增强宗旨意识、树立为民情怀的过程,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对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操心事,烦心事要盯住不放,善做善成,绝不能空头许诺、不见行动。绝不能虚假整改、纸上整改。绝不能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四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与贯彻县委十五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调研成果中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转化为县委政府作决策、定政策、干工作、上项目的科学依据,使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工作措施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张学明在讲话中要求,全县上下要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在调查研究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把准“脉搏”,真正做到察实情、解难题、出实招、见实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抓好整改落实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要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对于提出的问题、改进思路和措施以及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真正形成下一步推进整改落实的工作方法和有效路径,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要认真抓好省、市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四个贯穿始终”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以优异成绩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