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政府召开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评审会

 时间:2019-09-18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9月16日下午,县政府召开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评审会,听取评审我县八个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规划,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以及相关部门和规划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田家山村、磁窑村、代家庄村、野则河村、神堂坪村、逯家岩村、苏家湾村和山水村八个美丽宜居乡村实用性建设规划方案汇报。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与会人员重点从村庄居民点规划、村域规划、完善村域产业发展思路、基础设施建设、三生空间规划、村庄功能定位、村域环境保护等方面,就如何结合本地特色进行合理设计规划,提出了针对性修改意见。
  张潞萍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各村规划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本村资源、产业优势,细化、优化规划方案,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强力推动我县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进一步统筹规划各村产业定位,总体把控,着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建设国家级休闲度假区衔接,以龙头企业带动村域产业发展,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保障水平;要按照时间节点,依托我县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找准定位,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各村独特的人文历史、自然景观、文化底蕴等,大力推进特色村庄建设;各设计单位要充分吸收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乡镇、村庄的对接沟通,修改完善好规划,增强规划的前瞻性、连续性和可操作性,合力推进我县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会上,权斌还就我县八个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规划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