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收听收看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09-17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9月16日上午,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振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县政协主席桑小平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
  会议指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党中央赋予山西的又一重大改革任务,是我省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办、国办近日印发的《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精神,坚决扛起改革试点的主体责任;要以强烈的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开放的胸怀、主动作为的意识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在全面落实《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行动方案》及今明两年任务清单的基础上,着力抓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15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重大举措;要努力在提高能源供给体系质量效益、构建清洁低碳用能模式、推进能源科技创新、深化能源体制改革、扩大能源对外合作等方面率先突破,带动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实现从“煤老大”到“排头兵”的历史性跨越,带动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全国能源革命提供示范引领。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精心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改革事项、关键技术攻关和牵引性项目,创造性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经验,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