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张潞萍主持

 时间:2019-08-26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8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主持召开第43次政府常务会,就禁煤区推进散煤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教育工作和农业等事宜进行研究讨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佃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权斌,副县长郭强、权扣维、王守国、张富平、吕东亮,县政协副主席杨子龙,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赵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龙,交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华斌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研究讨论了禁煤区推进散煤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事宜。会议指出,开展禁煤区散煤治理工作是我县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和全面降尘攻坚战,加快推进城乡居民供热清洁化,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切实改善空气质量,使全年PM2.5平均浓度指数达标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禁煤区散煤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单位和职责范围,细化实施方案,完善工作机制,根据我县实际情况,科学划分禁煤区范围,在禁煤区内严格实施禁燃、禁售、禁储、禁运,扎实推动我县禁煤区散煤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就成村初级中学项目建设、移民区配套学校及北环路新建学校规划等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先,几个教育项目的建设是我县保障教育优先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要科学规划、精心选址、合理设计、加快建设;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支持配合,同步推进项目规划、建设,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会议还就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好氧发酵罐实施方案等相关农业事宜进行了集中研究讨论。会议要求,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和好氧发酵罐实施方案要符合我县发展大局,按照省市要求,明确主管单位和环保项目运行标准,制定出台我县实行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
  会议还就其他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上,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对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