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召开全面降尘工作安排会

 时间:2019-08-15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电视台

  8月13日下午,我县召开全面降尘工作安排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权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兆雄,副县长郭强,县政协副主席仝爱中、任斌,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赵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乔乃文参加会议。权斌主持会议。

  会上,就扎实推进我县全面降尘工作,张潞萍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全面降尘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折不扣认领责任区,稳步推动降尘工作取得长足进展;要全面抓好责任制落实。各包联领办分管领导要做好表率,统筹安排,总体把控,加强督促指导,切实解决问题,攻克难题,强力推动扬尘治理取得实效;要拿出责任心,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完善行动方案,形成攻坚气势、营造团结氛围、坚定必胜信念,上下齐心,坚决打好、打赢我县蓝天保卫战和全面降尘攻坚战。确保我县全面降尘全年PM2.5平均浓度指数达到全省考核指标。
  会上,权斌、郭强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划分工作重点,细化方案措施,强化检查考核,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迅速行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全面抓好降尘治理工作,确保全面降尘工作取得实效。
  褚兆雄、仝爱中、任斌、乔乃文分别就各自包联领办重点道路扬尘污染问题整治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并从加强源头治理、制定科学合理的保洁措施、细化网格化管理、加强道路交通监测、细化责任范围、绿化硬化重点路段、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等方面,就进一步做好降尘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市生态环境局交城分局负责人就《交城县全面降尘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刻解读。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平川四乡镇负责人分别就各部门、乡镇扬尘污染整治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