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庞建军在我县就康养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时间:2019-08-12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电视台

  8月8日下午,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庞建军,省发改委科技教育处处长王敬,山西医科大学管理学院博士、院长、教授、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程景民,日本广岛介护组合副理事长、山西医科大学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增野绘美来到我县,就康养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一同调研。

  庞建军一行前往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颐景院老年公寓,重点就我县养老机构建设、康养设施设置及社会化运营等康养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度了解,同时与入住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公寓服务理念、成员类别、居住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康养等服务配套体系建设等情况,并就我县康养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措施。

  2016年以来,我县以“全域旅游”创建为契机,科学谋划、积极探索,按照“夏养山西”旅游战略规划,明确以“旅游+康养”为全域旅游发展主动方向,紧紧抓住“中国天然氧吧”创建重要机遇,全力推进康养产业的开发建设,目前我县康养产业已初步形成规模。

  座谈会上,张潞萍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庞建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就我县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听取介绍后,庞建军对我县康养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整合各类有效资源,科学化管理、人性化设计出符合老人使用特色的基础设施和康养体系;要总体把控医与养的关系,加强研判,形成产业链接,增强与山西医科大学战略合作关系;要加强护理人员的交流、培训,学习国外先进的护理理念和经验,切实提升自身业务能力;要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和高新技术,形成多种业态、各具特色、跨产业聚合的康养产业,将交城打造成我省一流的、全国知名的康养胜地。

  会上,程景民、增野绘美还就进一步推动我县康养产业发展,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康养规划定位、产业体系建设、优化服务能力、医养关系的有效结合、网络平台建设、合作联盟搭建、加强人才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