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召开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启动会

 时间:2019-08-07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8月6日上午,我县召开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启动会,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夏雨应邀参加会议。
  国奶扶贫工程项目是贯彻党和国家关于脱贫减贫指示精神,落实弱势群众政策福利的重要措施,是我县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社会扶贫以及智力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该项目的资助对象主要分为两类,一是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资助0—36个月的婴幼儿每人每年可免费领取12罐奶粉,连续领取3年。二是以一般经济困难家庭为重点,实行差额资助,通过申请的家庭可按该奶粉市场零售价的三分之一购买,但每户每月限购4罐。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乡镇、卫生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奶扶贫工程项目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明确职责,加大宣传,切实做到底清数明,服务到位,程序、手续等依法合规,进而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及疾病发生率,促进贫困婴幼儿群体健康成长,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大力推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宣读了《交城县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