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时间:2019-08-05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8月1日下午,县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县委书记张振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政协主席桑小平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佣军7月25日在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稳科7月30日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张清河严重违纪违法案通报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学习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要把学习《纲要》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稳高压态势、稳惩治力度、稳干部群众对持续反腐惩恶的预期,集中力量惩治一批不收手、不收敛、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案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将惩治腐败推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积极谋划,有序开展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要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聚精会神抓好执纪问责监督,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减存量、遏增量、真正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为不断增强政治能力、更好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过程,成为实现新时代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