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07-18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电视台

  7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副县长郭强及22个公平竞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实施公平竞争审查是规范政府行为的关键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强化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的有效路径,对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交城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组成的通知》、《交城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和《2019年交城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重点》并表决通过了交城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组成。

  郭强在讲话时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全新认识和理解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及相关制度,切实落实好此项工作;要提高认识,坚决破除惯性思维,严格按照公平竞争审查的具体内容和标准,做好各自部门内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审查工作;要切实做好增量审查和存量清理,围绕重点领域,严格审查增量政策文件,把好政策出口,加快清理现行涉企政策中妨碍民营企业发展,违反为内外资一致原则的规定,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努力推动全县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和经济秩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