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全县召开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动员会议

 时间:2019-07-17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电视台

  7月15日晚上,我县连夜召开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市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大干100天,坚决打赢违法排污整治歼灭战。县委书记张振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主持会议。副县长郭强、张富平参加会议。

  张振明在讲话时指出,开展“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抓好中央环保督查暨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现实需要,更是改善我县生态环境质量落后局面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意识,紧扣铁腕治污、重拳扫污、集团作战、斩草除根、全面清零、不留死角的工作目标,严把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十个清零目标;要把“百日清零”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绝不能让问题原地空转;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整改方案及整改清单,细化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把责任压到位,问题解决好,确保整改工作不挂空档、不留死角;要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广播等多种传播载体,从不同角度对全县污染防治工作的得力举措,亮点做法和突出成效进行跟踪报道,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集团化作战机制,加快构建党政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企业主体的工作格局。同时,企业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严格落实资金投入、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应急处置等方面的主体责任,坚决打好

  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潞萍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县委书记张振明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她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生态环保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查整改要求,严格贯彻省委、市委、县委生态环保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全面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体系,举全县之力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严格“六个一”工作机制,聚焦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十大清零任务,坚决把百日清零行动落到实处。

  会上,副县长郭强还结合全县实际,就进一步做好违法排污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