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省能源局副局长侯秉让在我县就“三市两园”综合能源服务试点
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19-07-15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电视台

  7月10日上午,省能源局副局长侯秉让在我县就“三市两园”综合能源服务试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研究讨论我县综合能源服务系统试点总体思路,积极探索综合能源服务发展新模式,推进综合能源试点工作稳步开展。县委副书记、县长、交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潞萍一同调研。

  侯秉让先后前往交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能源管理平台、山西沃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国锦煤电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机构,认真听取能了源产值汇报,重点就综合能源智慧管理平台建设、能源输配系统优化、火电机组技术升级改造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就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并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侯秉让对交城经济开发区“三市两园”综合能源服务系统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加快推进试点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充分认识开展综合能源服务试点对我省经济转型发展的重大意义,总体把控试点,结合园区自身实际,高标准做好综合能源服务系统方案设计,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切实降低综合能耗;要加强交流学习,注重协同加快试点关键项目的建设和推进,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牵头协调工作,积极支持和协调试点项目建设,确保各项措施扎实落地。

  张潞萍在讲话中指出,在“三市两园”综合能源服务试点中,交城经济开发区作为我省能源革命的排头兵既感荣誉,又觉责任重大,开发区将继续改革创新,自加压力,奋力前进,以昂扬向上的积极姿态踏上新时代能源产业发展新征程。希望省能源局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交城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发展,统筹安排部署,做好顶层设计,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完善横向合作机制,使思路项目化、方案具体化,推动交城经济开发区能源综合服务试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