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张潞萍在文峪河巡河调研

 时间:2019-07-12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7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文峪河县级河长张潞萍深入文峪河流域开展巡河工作,并就水资源环境保护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副县长权扣维一同调研。
  在文峪河流域西社镇野则河村段,张潞萍详细察看了河流水质、绿化保洁等情况,了解了河流的具体治理保护措施,并对巡查中发现的影响河岸绿化、环境卫生等问题作了指导和要求。张潞萍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十乡镇以及各乡村河长要深刻认识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河工作和水资源环境保护,切实加强我县文峪河流域治理工作,确保汛期安全。
  在巡河调研中,张潞萍还前往野则河村农耕文化园建设现场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该项目村民入股率、集体分红、市场运营等基本情况,并就文化园的规范性运作、科学化设计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张潞萍指出,水资源保护要以构建我县绿色生态发展新格局为目标,依托扶贫产业发展,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制定方案,做到沿河污染源的排查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衔接;要进一步美化、绿化河道两岸,形成长效机制和常态化管理,从根本上维护和改善水环境质量,为全县人民打造一个山清、水秀、岸绿、景美的生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