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张振明主持并讲话 张潞萍出席

 时间:2019-07-1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电视台

  7月9日上午,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振明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潞萍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褚兆雄,副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康采霞及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骆惠宁和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分别在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交城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交城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交城县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组建审计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骆惠宁书记、市委李正印书记讲话精神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强弱项、补短板,为推动全县经济在由“废”转“兴”基础上拓展新局面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县工作大局,聚焦放管服、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加大对住建、环保、教育、医疗、社保等领域重大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不断提高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绩效;要聚焦领导干部权力规范运行,坚持党政同审、同责同审,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督力度,更好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要拓展审计范围,消除监督盲区,对重大政策落实精准脱贫、民生实事和部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审计整改,注重以审促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强部门协同,跟踪督促审计问题整改落实;要重视结果运用、当好参谋助手,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制度漏洞,在完善体制机制上发挥建设性作用。

  会议要求,县委审计委员会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动摇,为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的作用,牢牢把握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政治原则,加强对全县审计工作的总体谋划,扎实做好各项审计工作,提升审计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切实加强审计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为“三个交城”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