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张潞萍就我县当前抗旱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时间:2019-07-10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电视台

  7月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深入柏叶口水库建设管理局就当前我县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副县长权扣维一同调研。
  在柏叶口水库建设管理局,张潞萍边走边看,详细听取水库负责人关于水库储水量、排水流量、上流水量等情况介绍,并认真询问当前农作物灌溉、群众饮水保障等情况。
  张潞萍指出,今年以来,我县降雨量较往年偏少,造成地表水缺乏,地下水位下降,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旱,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部分群众生产生活,制约了农业发展。
  张潞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抗旱工作力度,强化水源地的统一管理和协配工作;要密切监视旱情动态,科学研判,周密部署,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水库、塘坝等水利设施工程,全力保障生产生活;要建立健全紧急调动联动机制,加强与气象部门交流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准确掌握旱情动态,主动想办法、找对策,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解决抗旱水源问题,扩大灌溉面积,做到科学用水、节约用水,提高灌溉效率,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