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2019年第三届庞泉沟水上乐园自行车挑战赛暨首届果老峰徒步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9-07-09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电视台

   
   

 

  

   

 

  

  7月7日上午,2019年第三届庞泉沟水上乐园自行车挑战赛暨首届果老峰徒步大会在庞泉沟水上乐园圆满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副县长张富平以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兆基代表市体育局对赛事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参加比赛的专业骑手和自行车爱好者们表示欢迎,希望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实力演绎无限精彩,为二青会助力造势,为发展全市全民健身事业、推广体育竞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开幕式上,张潞萍代表县四大班子和23万交城人民对出席和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表示欢迎,并预祝此次赛事圆满成功。她指出,在喜迎第二届全国青运会蹦床和艺术体操项目在吕梁市举办,特别是本月底青运会火炬在我县传递的重要时期,我县隆重举办“2019年第三届庞泉沟水上乐园自行车挑战赛”,既是为青运会预热的体育盛事,也是全域旅游的主要活动。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积极推进“文化谋篇、体育造势、旅游融合”发展战略,依托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中国天然氧吧创建,促进文体旅相关产业深度融合,“体育+旅游”正成为我县全域旅游的重要品牌。此次赛事将有力展示我县独特的旅游体育资源,激发全县人民支持青运、参与青运的巨大热情,加速推动“体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此次自行车比赛以山地赛为主,对体能和毅力有着双重考验,是一场需要“不断突破自我”的比赛。赛道从庞泉沟水上乐园为起点,沿途穿越青禾谷漂流、薰衣草庄园、“华北第一漂”、欢乐谷、“金蟾湾”漂流等景点景区,至庞泉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八道沟森林公园为终点,全程32公里,参赛选手在“有氧运动”比赛过程中既可感受竞技体育的快乐,又能体验山清水秀的交城山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