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张潞萍在水峪贯镇和西社镇现场调研生态植被修复工作

 时间:2019-07-05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电视台

  7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深入水峪贯镇和西社镇,就生态植被修复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她强调,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细化方案措施、明确责任主体,有序推进我县生态植被修复工作,努力实现“山青、水净、坡绿”的目标。副县长权扣维一同调研。
  在水峪贯镇双龙村生态植被修复现场,张潞萍边走边看,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生态植被修复工作进展情况,并前往西社镇召开座谈会,就扎实推进修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潞萍指出,生态植被恢复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体现,也是落实国家林草局驻北京专员办森林资源督查反馈整改工作的具体实践,对改善我县生态环境、保护森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具有重要作用。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充分认识到生态植被修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践行“两山”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下定决心,统一规划,加快我县生态植被恢复进度;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总体把控修复工作,夯实责任,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严守生态红线,以生态文明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我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统筹社会力量、造林合作社和生态经济林建设,切实将遭到破坏而形成的荒山荒坡变成绿色的“花果山”。
  张潞萍强调,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关乡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筑牢生态屏障,扎实、有序推进我县矿山植被恢复工作,努力实现“山青、水净、坡绿”的目标。
  期间,权扣维就进一步做好生态植被修复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