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召开“迎接二青会”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

 时间:2019-07-0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电视台

  6月28日晚上,我县组织召开“迎接二青会”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权斌,交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华斌参加会议。

  张潞萍指出,二青会是我省历史上第一次举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也是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多的一次全国性运动会,更是对外展示我省形象的一次重要机遇。7月下旬,二青圣火将在我县传递,这是展现我县形象的重要契机,对提升我县城市建设品味,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乡镇和企业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开展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突击整治与全面治理相结合,坚持部门主体负责和协调配合相结合,坚持教育劝导和严厉打击相结合,推动全县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潞萍强调,县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加强领导,把控全局,统筹安排,确保我县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按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工作职责,建立长效机制,拉出整改清单,对标对表进行整改;要加强督导检查,每天一通报,五天一小结,确保各项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统一管理高速沿线广告牌位使用,严厉惩处不作为行为、工作不到位现象;要以奖代补,集中攻坚,加强宣传力度,形成强大合力,在全社会营造出人人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我县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以靓丽的交城姿态迎接二青盛会召开。

  权斌主持会议,并就太中银铁路交城段沿线、G20高速交城段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迎二青”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部门、乡镇和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目标任务,制定详细方案,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形成联动机制,尽职履责,加强对高速、铁路、国道、省道四线沿线和县、乡、村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环境整治,确保我县各项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交城分局负责人还就我县扬尘污染重点区域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