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山水交城 康养一夏”2019康养交城旅游推介活动在太原举行

 时间:2019-06-28       大    中    小      来源: 掌中交城

  6月27日上午,“山水交城 康养一夏”2019康养交城旅游推介暨牵手二青会助力交城“旅游+体育”领跑全域旅游新时代发布会在太原湖滨国际大酒店举行。 

126d308ee7e7f01944c92f9c60731a0.jpg

 

  “二青会”组委会秘书长、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福,省体育局田径管理中心主任崔贺生,“二青会”组委会资源开发部综合处处长陈亚平应邀参加。我县县委书记张振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县政协主席桑小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佃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明,副县长王守国,县政协副主席杨子龙参加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190627174959.jpg

 

    

  

4596a21789a94cb31f56b3ef9092c66.jpg

 

  

    

ca3ddb93a01248bea28b3a6f0f6370d.jpg

 

  人民网、新华网、山西公共·青运频道等30多家网络媒体记者、编辑参加发布会。 

f27fd911a90ff05c9257528a9c4aa37.jpg

 

  “二青会”组委会秘书长、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福讲话 

6f18d76c663c6e4ba21481d7cbe8c1e.jpg

县委书记张振明致辞 

  张振明说,近年来,交城县紧紧抓住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大机遇,科学制定旅游规划,优化景区景点布局,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全面推进文旅融合,初步形成了山上山下遥相呼应、自然人文相映成辉、历史现代交汇融合的全域旅游格局。 

  张振明指出,围绕“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我县将借助“二青会”东风,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载体,以基础设施为保障,以战略投资为支撑,全力打造果老峰户外休闲运动小镇、庞泉沟亚高原训练基地、如金温泉水世界等体育旅游综合体,大力开发徒步穿越、山地自行车、越野汽摩、峡谷漂流、马术骑行、冬季滑雪等体育旅游项目,努力打造品牌户外赛事基地,擦亮“山水交城”名片,让交城旅游走出山西、走向全国。 

  发布会现场,崔贺生、陈亚平、张振明、张潞萍、桑小平一同浇灌“山水交城 康养一夏”小树苗,宣布“山水交城 康养一夏”2019康养交城旅游季正式启动。 

  张潞萍代表交城县人民政府与山西省体育局田径管理中心就合作共建庞泉沟亚高原田径训练综合服务基地、山西省中长跑训练基地、果老峰户外休闲运动小镇、庞泉沟“马拉松”比赛基地、山地自行车赛事基地、交城县高原户外活动体能测试中心等基地签署了合作意向。 

  邮政集团公司山西分公司分别为交城文创基地和特许生产商进行了授牌;交城县如金园艺发展有限公司与广州绿光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就如金温泉二期康养项目进行了签约。 

  此次新闻发布会首次以“1+N”的创新模式全方位立体呈现,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的形式,全方位推介交城全域旅游新亮点,新做法,借“二青会”契机,助力交城“旅游+体育”产业踏上新征程。 

  发布会结束后,与会省、市、县领导还一同参观了我县文旅产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 

3020a991e8dcc0a607751b2d8330623.jpg

 

  期间,张潞萍还接受了山西公共·青运频道、黄河新闻网等多家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