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大美交城·古韵磁窑”全国(交城)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时间:2019-06-04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电视台

  喜迎二青盛会,相约山水交城。6月2日上午,“大美交城 古韵磁窑”全国(交城)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在我县磁窑古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此次比赛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六城同创领导组办公室、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天宁镇人民政府承办;德商汇山西联盟、山西华夏地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三晋都市报、交城东方新天地、太行村镇银行协办。

  原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省全民健身委员会副主任郭慧民,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王金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马小军应邀出席。

  我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政协主席桑小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佃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明,副县长王守国,县政协副主席仝爱中、杨子龙等领导参加活动。

  张潞萍指出,在全省上下巩固深化拓展大讨论成果,喜迎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盛大开幕的关键时期,我县以古韵磁窑焕新颜为切入点,以马拉松精神为契合点,举行“大美交城?古韵磁窑”全国山地半程马拉松比赛,旨在展示全县上下开拓创新的昂扬斗志和凝心聚力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不断推动“三个交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张潞萍指出,马拉松是一项“不断突破自我”的运动,其展现的“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追求,与县域发展你追我赶、竞相争先的状态高度契合。本次比赛,是我县历史上第一次马拉松比赛,也是一场深化文体旅融合的赛事,更是深化“旅游+体育+文化”的成果展现,必将成为我县发展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一张靓丽名片。

  张潞萍希望,全县上下要以马拉松精神为引领,始终保持知难而进、逆流而上的气概,始终保持遇强更强、愈挫愈勇的坚韧,不懈怠、不停歇,共同跑出属于新时代的“加速度”,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交城答卷”。

张潞萍开枪发令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分别决出系统体验女子组前十名、系统体验男子组前十名、体验组男女前三名、半程组男女前六名、团体前三名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