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我县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表彰交流总结大会

 时间:2019-05-23       大    中    小      来源: 掌中交城

  5月21日上午,我县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表彰交流总结大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大讨论取得的重要成果,集中表彰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进一步推动形成“改革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思想共识,从而牵引带动全县工作由“开门红”向“全面红”“全年红”迈进,持续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ccdb69564e8bfddc3403efd36ee6349.jpg 

  县委书记张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主持会议。市委大讨论督导组副组长、市新闻中心副主任张建明应邀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政协主席桑小平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DSC00982.jpg  张振明在讲话时指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自大讨论开展以来,全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性锻炼,广大人民群众经历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全县各项工作实现了一次破茧成蝶的整体跃升。 

  DSC01089.jpg 

  张振明强调,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山西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我县破解发展难题、全面拓展新局的一次生动实践。全县上下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落实大讨论要求,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 

  一是加强统筹谋划,周密组织实施; 

  二是坚持思想先行,深化“头脑风暴”; 

  三是注重解决问题,全面对标补短; 

  四是强化党性锻炼,培优政治土壤; 

  五是突出实践特色,做到知行合一。 

  DSC00921.jpg 

  张振明指出,在充分肯定大讨论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以锲而不舍、善作善成的决心和毅力,着力弥补短板,固化制度措施,持续扩大战果,不断把大讨论成果巩固好、深化好、拓展好;要坚决克服“闯关”思想,全面辩证客观地进行总结,深入挖掘经验做法、鲜活案例和新的变化,高质量召开交流总结会;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章立制,从制度层面固化举措,搞好配套衔接,在“当下改”的基础上实现“长久立”;要坚持政治统领不偏离、解放思想不停步、深化改革不迟疑、直面问题不退缩、对标一流不懈怠、担当作为不避事,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的内生动力,引导广大干部在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DSC00937.jpg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振明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大讨论激发出的“改革创新精神、追求卓越理念、苦干实干作风”,运用到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环保治理、经济运行、风险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中,在攻坚中巩固提升,在实践中深化拓展;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负重前行,攻坚克难,不断开辟交城改革发展更加广阔的前景,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DSC00911.jpg 

  张潞萍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挖掘各乡镇、各单位的经验做法和新的变化,持续深化“对标找差补短”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工作落实,切实使大讨论成果成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 

  二是要加快形成长效机制,要将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把学习、思想和工作的革命引向深入,全力推动全县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三是要聚焦当前重点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和奋发有为状态抓好生态环境治理、脱贫巩固提升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DSC00977.jpg

  李义祥宣读了中共交城县委、交城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担当作为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并组织对“十佳”先进集体、“十佳”服务单位、“十佳”功勋企业、“十佳”改革先锋、“十佳”创新人才、“十佳”招引标兵以及40名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个人进行表彰。 

  9241839790c3e2b89d48ded3d279389.jpg   

  会上,县市场局、东坡底乡、会立乡柏叶口村、第六中学、县医疗集团西营卫生院负责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其他副县级领导;县直单位、条管单位负责人;十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办公室四个专项工作小组组长及各督导小组组长;受表彰单位负责人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