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张潞萍主持召开座谈会 专题研究全域旅游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等
重点工作

 时间:2019-05-07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电视台

  5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我县全域旅游、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国农业大学客座教授、灵丘智库负责人、沃土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波,映像时空(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秘书长、执行董事、山西方志版画艺术研究院理事长孟伟等专家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副县长权扣维、王守国参加会议。

  会上,李波、孟伟两位专家教授紧紧围绕我县有机农业园区规划建设及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规划、文旅项目开发等内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张潞萍指出,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依托,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今年是我县脱贫摘帽的攻坚决战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年,有关部门、乡镇要认真听取与会专家的建议,善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找准全域旅游、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进一步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以新思路、新举措,实现产业扶贫向产业兴旺转变,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探索“一乡一园区、一村一基地”乡村旅游新模式,打造康养特色,探寻交城文化灵魂,挖掘共同文化主题,大力推动我县全域旅游实现新跨越。

  会上,权扣维、王守国就县域经济战略定位,乡村旅游发展新理念、新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强调要以典型引领,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