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张振明 张潞萍深入部分山区乡镇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3-05       大    中    小      来源: 掌中交城

  3月3日,县委书记张振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深入山区部分乡镇、村,就当前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进行调研。他们强调,全县上下要强化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突出党建统领,凝聚强大合力,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奋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巩固提升工作。县领导李佃忠、张志毅、王建明、康采霞、权扣维、王守国、杨子龙以及县委办、政府办、县委组织部、扶贫办、六城办、农委、农经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张振明、张潞萍一行进机关、入乡村,先后来到东坡底乡政府及东坡底村,会立乡政府及会立村,岭底乡政府及光足村等地,通过实地看、查资料、听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各乡镇、村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帮扶措施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夯实党的组织基础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基层各项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在东坡底村、会立村和光足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张振明、张潞萍详细了解了各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党员活动室运行情况汇报。张振明、张潞萍强调,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涉及方方面面的问题,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培训,切实提升各级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凝聚好力量,充分发挥好基层阵地作用,不断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是张振明、张潞萍此次调研的重点之一。在各乡镇与驻村工作队、镇、村两级干部座谈时,张振明、张潞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继续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举措,一如既往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要借助龙头企业和帮扶单位的带动作用,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特色种植、养殖等产业,做优做强农村专业合作社,创新产品,做实服务,加快土地流转,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借势发力,发挥优势,加快“一乡一园区、一村一基地”建设步伐,通过产业振兴,不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切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鼓励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苦干实干,用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调研期间,张振明、张潞萍还随机来到东坡底村贫困户任国庆、五保户王学武,光足村贫困户武连只、冯桂花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和慢性病认定、看病就医、医疗报销等情况,了解他们对帮扶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乡镇和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用活用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