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张潞萍主持

 时间:2018-12-28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电视台

  12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主持召开第26次政府常务会,就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科技服务平台协议、城区环卫市场化、棚户区改造等有关房管工作以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县领导李忠毅、康采霞、郭强、游万强、权扣维、张富平、吕东亮参加会议。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人事局、房管中心、中小企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对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科技服务平台协议进行了集中研究讨论。两个平台的建成,将帮助我县各中小企业利用有利资源,补齐自身短板,实现共享发展,助力我县经济创新发展。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创新示范县”发展思路,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完善手续,积极开展“民办公助”模式,切实提高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建成省市一流服务平台,为我县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对城区环卫市场化等住建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市场化的运作,将大大提升我县城区环卫保洁质量,全面改善城市环境面貌,为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会议指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是省、市环卫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也是我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的重点工作,在运作中,要兼顾乡村振兴战略,学习、借鉴周边县市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细致做好预算,根据实际情况,出台平川乡镇和山区乡镇具体的环卫工作方案,全面改善我县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会议就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结合我县“一大三新”,严把项目质量关,严守“投资、产出、税收”三个强度,制定出符合我县发展实情的详细方案和优惠政策,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服务范围,使企业切实享受到优惠,实现政府、企业互赢互利。
  会议就旅游景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暨卦山、玄中寺景区4A升5A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有效保护、合理使用”原则,结合我县各风景名胜区管理办法,详细制定改革方案,积极推动5A升级;要对卦山景区树木进行摸底,分年代、分种类编号登记在册,制定古树木管理办法,切实保护好我县林木资源。
  会议集中就有关人事任免、房管工作、财政工作以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等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还就党风廉政、扫黑除恶、生态环保联合执法、安全生产、脱贫攻坚及巡河工作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