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交城动态

县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张潞萍主持

 时间:2018-11-12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电视台

  1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主持召开第25次政府常务会,集中研究国土、卫计、财政、农经等有关事宜,安排部署当前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县领导李忠毅、康采霞、郭强、游万强、权扣维、吕东亮、杨子龙、任斌、赵强、李华斌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并通过了《交城县2018年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暨“六城同创”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大力推进“六城同创”,是塑造城市品牌、提升文明程度、创优发展环境的重大举措。各相关部门、乡镇要紧密围绕“六城同创”标准,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努力提高创建成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按照相关要求,列出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和奖惩制度,完善工作机制,以奖代补,不断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六城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价格落实问题、交城县增减挂钩项目建新区占用耕地指标费确定问题、土地储备工作启动等有关事宜。会议强调,土地储备是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基础,是经营城市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国土资源有效利用的重要依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土地储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在法定专项债务限额内,优先选择土地储备、盘活土地资源,建立协商机制,确保全县土地储备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会议研究了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交城分院建设项目转PPP项目模式的有关事宜。会议指出,推行PPP模式是党中央、国务院规范政府投资项目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明确职责,积极配合,研究相关政策,创新发展思路,扎实推动工程稳步开展;要按照既定目标,抢时争速,倒排工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项目转化。
  会议研究了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有关事宜。会议要求,公安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将创建工作逐级分解到基层单位,建立时间表,划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层层传递任务、传导压力,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还就《交城县2018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推进精准脱贫调整方案》、农村土地纠纷仲裁厅地址变更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就当前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