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务院要闻 > 要闻

秦刚出席庆祝“非洲日”招待会

 时间:2023-05-26       大    中    小      来源: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25日在北京出席庆祝“非洲日”招待会并致辞。埃塞俄比亚副总理兼外长德梅克、刚果(金)副总理兼外长卢通杜拉及非洲各国驻华使节出席。

秦刚说,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引领下,中非关系发展迈入构建更加紧密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当前,中国和非洲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迎来新的重要机遇。作为当今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团结合作。

秦刚就进一步深化中非合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坚定维护彼此正当合法权益。二是积极推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事业。三是共同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四是努力实现共同安全。五是进一步加强文明交流互鉴。

德梅克和卢通杜拉表示,非方坚定致力于非中友好,愿共同弘扬非中伙伴精神,加快各自发展振兴,携手构建非中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