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疫情防控专栏

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

 时间:2022-07-19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近期,国内局部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7月16日,国内15个省份报告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557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如下。

一、主动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

公众要按照当地常态化防控要求,定期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区信息。有涉疫风险的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坚持个人防护健康和监测

专家建议,公众在高温天气下仍要重视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口罩被汗水浸湿后应及时更换。请公众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共筑全人群免疫屏障

奥密克戎变异株使得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更快、传染性更强,也使得传播过程更加隐匿,目前新冠病毒疫苗对预防重症和死亡的效果依然是显著的。建议符合条件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的公众,积极完成全程接种,对于已完成全程接种且满6个月的公众,请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