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疫情防控专栏

市委第四十九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07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1月4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第四十九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市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伟作具体安排。副市长任磊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
  李正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扎实成绩,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强化忧患意识,守好安全底线,杜绝麻痹思想,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大力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健全物资储备机制,提升防控能力,做好冬春季防控备战工作。
  二要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要从维护社会安定、国家安全大局出发,靠前指挥,压紧压实各法人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卫健、疾控、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防控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持之以恒抓好防控措施落实,为人民群众构建安全可靠的公共卫生屏障。
  三要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工作。要严防输入,落实落细“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各项防控措施,严把“境外输入”“市外输入”“冷链输入”“物流输入”等关口。要严格管控大型会议和庆典等活动,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吕等重点人员管控,严格交通场站、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冷链、物流等外来物资管控,常态化、动态化检测,守好吕梁阵地。
  四要加强冬春季及“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指导。全市各疫情防控领导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精准指导做好点上防控工作。疾控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水平。各级医疗机构要强化院感措施,加强发热门诊管理。要按照有关要求,规范有序组织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我市持续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王立伟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的检测工作,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