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关切回应

省中医院上线“新冠抗体检测”服务

 时间:2023-02-15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本报讯(记者 魏薇 通讯员 周宇捷)想要了解你对新冠病毒的抵抗力,可以通过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来获悉。近日,省中医院上线“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服务,方便有需要的公众前往检测。

公众可前往省中医院门诊开具检验申请单,缴费采血就可以,另外,关注“山西省中医院服务号”还可以第一时间在手机上查看检验报告。

新冠病毒抗体是感染新冠病毒后机体自我产生的免疫反应标志物质,其中就有IgG抗体和IgM抗体两项。IgM抗体增高可提示近期或急性感染,IgG抗体增高可提示既往感染或感染恢复期。

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可以作为新冠病毒感染的诊断标准之一,恢复期新冠病毒特异性IgG抗体水平为急性期4倍或以上升高。抗体检测也可作为新冠病毒感染辅助诊断的依据。抗体检测结果也可用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间及接种方案的推荐依据。若新冠IgM抗体检测为阳性,无论是否出现临床症状,均暂不推荐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若新冠IgM抗体阴性,IgG抗体水平较高,可暂不接种新冠疫苗;若新冠IgM抗体、IgG抗体水平均较低,推荐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医生提醒,不能将一次检测结果单独作为诊断指标,需结合临床表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其他检测指标来综合分析。检测结果动态分析应使用同一厂家相同检测试剂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