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关切回应

制止餐饮浪费 省商务厅公布举报电话

 时间:2021-03-05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为落实《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省商务厅要求我省商务主管部门、餐饮商协会、餐饮企业细化各项举措,严格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规定。
  省商务厅要求,各级商务部门设立举报电话,受理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投诉和举报。省商务厅举报电话为0351-4072201、4074851。市、县区商务部门也要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在官网公布。对举报电话,要依法依规处理,及时进行反馈。对餐饮服务经营者,未在醒目位置设置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标识的,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对设置最低消费额或者以包间费等方式变相设置最低消费额的,给予警告,逾期拒不改正的,处以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餐饮商协会应加强行业自律,将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纳入行业评优指标体系。
  餐饮企业应在菜单上标注餐品份量、建议消费人数等信息,提供小份餐饮食品,合理配置不同规格盛具,推行适合不同群体的套餐;发现消费者明显过量点餐时要提醒劝告,在消费者用餐后提示打包剩余饭菜;要科学设计菜单或者套餐,引导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理性订餐、合理消费;餐饮外卖平台应提示消费者按需下单、适量点餐,提供餐饮食品份量、规格、建议消费人数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