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关切回应

本周山西将出现大范围寒潮天气

 时间:2020-12-28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本周前期,我省有一次强冷空气活动,将带来大风降温和局地降水天气,对生产、生活有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需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省气象台预报为,全省12月28日晴转多云,中部局部和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南部局部地区有中雪;午后全省自北向南将出现4~6级、短时7级或以上西北风,气温下降。12月29日多云转晴,有4~6级、短时7~8级或以上西北风,气温持续下降。12月30日晴间多云,有4~6级、短时7级或以上偏北风,气温继续下降。12月31到2021年1月2日晴间多云。
  省气象专家提醒,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28至30日我省将出现大范围寒潮天气,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大风持续时间长。这将对农业、能源供应、人体健康、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等有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要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同时,12月以来我省降水稀少,风干物燥,尤其是随着元旦的临近,相关部门需加强用电、用火等安全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特别注意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