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关切回应

全省网络提速降费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时间:2019-08-20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8月18日,从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我省基础电信企业通过采取网络扶贫精准降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提速降费、规范资费套餐设置等多项举措,让消费者得到了更多实惠。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各基础电信企业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出台了11项优惠资费政策,精准降费惠及贫困用户30余万人,让利总金额1487.8万元。通过下调资费价格、实施阶梯计价、免费提速升档、推出“地板价”资费方案等21项举措,让消费者得到了更多实惠。截至6月底,面向公众用户在售套餐数量比去年减少54.19%,在省通信管理局门户网站和企业官网公示,方便用户明白消费和选择。山西联通中小企业宽带及专线平均资费较去年底分别下降36.31%和14.01%,持续优化收敛套餐,较去年底降幅58%。山西移动通过资费下调、分批提速等方式,普及百兆企业宽带,中小企业宽带及专线资费降幅分别为92.4%和6.3%。山西电信推出阶梯计价套餐,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用户启动“提速惠企”活动,全面开展免费提速,截至7月,完成中小企业宽带提速480条,平均资费下降至215.04元/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