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关切回应

警方提示:谨防“网红”背后骗局

 时间:2019-06-24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刚开始创业的“90后”张小姐近日在短视频平台上结识了一“网红”,想借其影响力推广自己的产品,扩大销路。与该“网红”商谈好推广事宜后,张小姐先后给对方转账4100元,但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推脱,始终未对其产品进行推广。张小姐此时才发觉自己被“网红”骗了。 
  警方表示,近年来,“网络红人”层出不穷、备受追捧。拥有众多粉丝的“网红”们利用其影响力在网上开展各类经营活动,帮助他人发广告赚取佣金。为了自己的利益,一些“网红”对接手的广告内容真假于不顾,发布虚假信息。去年5月,某市的谭女士想要找份兼职工作,发现其一直关注的某“网红”发布了一条招聘广告,谭女士添加了广告中的联系方式与对方洽谈,应聘从事“报酬丰厚的为网店刷业绩”工作,最终被骗10万余元。除此之外,涉“网红”的骗局还有“开生日派对发红包”等。今年4月,某市的张先生加入一个“某某网红生日派对”群,本以为可以抢到生日红包,没想到落入不法分子设下的“发红包成倍返利”的陷阱,蒙受5000元经济损失。 
  警方提示:要冷静、审慎对待“网红”热,不要迷信“网红”,尤其是与对方有金钱往来时,务必擦亮眼睛,切勿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