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 局长张晓东在我县调研

 时间:2023-05-3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政府网

526日,由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东带队的调研组深入我县部分乡镇、单位及企业,就经济运行、统计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书记刘旋,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向东,副县长王向前,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张富平及省、市、县统计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近年来,交城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统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充分发挥统计信息、监测、预警的功能,坚持实事求是,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圆满完成了各项统计工作任务。

调研中,张晓东一行先后来到夏家营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山西华鑫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新天源药业有限公司、交城县统计局等地,通过实地看、听汇报、查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经济运行,镇、村两级统计员队伍建设、乡镇统计工作站运转,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及存在的困难,并就调研时发现的问题现场研究、督办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晓东分别听取了市、县两级经济运行、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晓东强调,统计数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风向标”“晴雨表”“测量仪”,也是党委政府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必须坚定不移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守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强化统计业务培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切实做到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充分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落实保障、强化部门协作、创新调查方法、提升调查水平,形成可操作、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要强化统计预测预判,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扎实的数据支撑和优质的统计服务。